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文始派,隐仙派 陈磊

文始派,隐仙派 陈磊
文始派,隐仙派是道家一个修炼的门派方法,我的方法与他们有点类似,所以,在看我的书之前,先了解一下这个门派的修炼方法,可以有个借助,帮助理解。
常规的方法都是采气运气,练气,聚气,通经络,结丹,炼神,炼神之后,再把神粉碎,也就是炼神还虚,最终修正心性,与道融合,也就是炼虚合道。我采用的方法与文始派的方法是倒过来修炼的,直接修正心性与道融合,我把这叫做修心如道,修道为身。与道融合之后,再把道炁聚集到自己的身上,然后,再结丹,再炼神,与常规的方法正好是相反的方向。因为不采用通经络的方法,不会产生道炁乱走的现象,也就是走火的偏差。一开始就修正心性,清净身心,也就没有步入魔道的现象,这样就避免了走火入魔这个修行修炼最大的劫难。首先把自己的心性修正的与大道的本性状态一样了,心性清静了,也就没有了心魔。怎么可能还会入魔呢!即使有外魔的干扰,也能找出化解的方法。更不会有附体的产生。常规的方法很容易让人把练功转变成炼肉身,现实的现象就是很好的例证。就是因为人没有明白真正的我是谁。把人世间的肉体凡胎当成真正的我了。在佛教有不净观,就是把肉身观想成一堆烂肉,在道教有借假修真,耶和华耶稣也讲,真正的我不在人间,来自灵界,最终还要回到灵界。所有的宗教圣人都是在讲要做到无我舍我,就是不要贪恋人世间的肉体凡胎假我。有的人抱着自己的正法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攻击贬低别人,这些圣人难道还不如你吗?肉体凡胎是假我,灵魂才是真正的我。肉身如同大地,元神如同树苗,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就要从大地上吸取营养。道家把他叫成借假修真。利用肉身修炼出真正的元神真我。人的肉身来自大地,死过之后还要回归大地,其实这都是在讲人不是这个肉体凡胎。不管采用什么方法,最终必须把自己变成道,才能做到灵魂永生不死,与宇宙同春同寿。这就是道家讲的练虚合道。要想把自己变成道,就必须把自己的心性修正的与道的本性状态一样,也就是我在书中说的修心如道。然后把自己炼化成道身。我的方法上来就是从这个地方入手的。与文始派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也就是一些人讲的,先从面到线再到点,常规的是从点到线再到面,因为,这种办法入门很简单。因为人们的心性是脱离大道很远的,上来就让他的心性修正的与大道一样,是很难很难的。这个方法对心性的修正要求非常高啊!也就是说对个人的德行要求非常高。人几乎都是站在人道的角度上去理解天道,去看待天道,去理解大道,自以为是的想象。所以,要想把自己的心性修正的与大道一样,就必须抛弃人世间所有的思想观点,理念,不管你是几千年几万年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多么高尚,多么正派。停留在这些上面,就找不到真正的大道是什么样的。
《大道本相》这本书近百万字,都是具体的方法,不要停留在文字上,认为我是在那里讲道理。絮絮叨叨的在那里讲事情,如果你是这样的认为,那就都是废话了。怎么做呢!先把文章看熟,细心体会这篇文章当时的心情,心理状态,也就是所谓的境界,一边静坐,一边细心地体会。两个人面对面的交流,从他的语气从他的谈话表情上可以知道这个人当时的心理状态,当时的情绪,那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从这些文字文章上,体会当时的心理状态。如果不想用心的去体会,那你就不要再看了,因为这对你没有什么用处。这就是一个修正心性的方法。因为先天大道有许多的特征特性,我用人格化的比喻,让人去理解去体会。大道是无性无形的,但是,又讲大道是有爱心的,这是一个人格化的比喻,是让人明白他的那种状态。大道有很多很多的特征啊!那就结合人世间的各种事情,各种环境,修正自己的心性。所以我就絮絮叨叨地讲了近百万字的文章。但是,宇宙中的万事万物是讲不完的,这仅仅是一个框架,是一个入门的方法,修行是没有止境的,以后的路只能依靠自己。大道的智慧是无限的,宇宙的知识是无限的,众生具体的事情也是无限的,谁都无法讲完的。自己灵活变通,探寻方法,不要一味的等待依靠,无休止的向别人索取,那都是非常懒惰自私的行为。对帮助自己的人都不能够感恩答谢,斤斤计较,哈哈哈!你的善心,你的爱心表现在什么地方呢!说话做事不是给别人看的,是给自己的心看的。把自己的善心爱心给别人看,哪都是为了自己的名利。
真正的师徒之间没有108年的互相考验是很难走到一起的。有的人在网上谈玄论道,引经据典,头头是道,博古通今,他那是搞研究,不是真正的用心修真。那些详细的功法,在真正修真的时候是用不上的,那都是为了研究,为了探寻原理。比如说,作为一个医生要学习研究病理产生的原因,他就要学习病理学,解剖学。而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讲,不需要知道这些。吃饭的时候食物怎么消化,怎么吸收,心脏怎么跳动是不让我们操心的。如果我们天天观想心脏怎么跳动,食物怎么消化吸收,血液怎么运行,给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吗?但是作为一个医生,他要讲究这些病理的原因,他就必须学习这些东西,研究这个东西。只有这样,他才能知道疾病是怎么产生的,产生了疾病之后怎么去治疗。目的不一样啊!我们是为了健康平安,不是为了追求那些名利,所以没必要知道那么多。在现实生活中,知道怎么才能够健康身体就行了,心脏怎么跳动不需要你操心,该干啥干啥,好好的养家糊口,人与人之间处好人际关系,就行了。这本身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搞研究与实际的修炼是不一样的。
谈玄论道,博古通今,精通多国语言,最终你要生存下去,还离不开吃饭,那些文盲什么都不懂,他要生存下去,还是要靠吃饭,有什么区别?文盲不会为了学习研究那些东西给自己找累,更不会为了那些东西与别人发生争执而给自己带来劫难。而我们修道修真的目的,就是为了健康平安,就是为了灵魂能够长生。只要我们能够与道融合,在现实生活中,该干啥干啥,就行了。饿了就知道吃,火烧了你,就知道躲,这又叫条件反射,这都是本能的反应,与道融合就是这样的,本能的,自然的,该干啥干啥。大道的各种特性特征,也是他本能的反应。大道有爱心,大道有慈悲之心,这都是大道的本能的反应,为了讲述这个道理,都是人格化的比喻。结合现实生活,各种事情改变自己的心性,通过自己的语言行为改变自己的德行。把自己的心性修正的与大道的本性状态一样,我们就成道了。几十万字的文章,就是结合三界众生各种事情,让人细心体会大道的那种特征特性。通过修德而成道。不通过现实生活修正自己的心性德行,是不可能修成道的。我的文章就是从各个角度讲这些东西的。
下面是从网上复制的文章,是有关文始派的文章。给大家一个参考。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网上搜索。只不过有好多的人打着文始派修炼功法,甚至无为的修炼功法,但是他们那根本就不是真正的。
我的文章我的书不是单纯的讲述道理,而是具体的方法。你可以把它当作一种催眠的咒语。如果只是停留在文字表面上研究,那就不要看了,因为你会得不到任何东西。
真正修道修真的人是把心里的东西向外倒,搞研究学习的人,是往心里装东西,无休止的装,累死他也找不到道。
最后我再强调一遍,圣人的经文就是修行修炼的方法与境界。比如《道德经》《文始经》等等。

文始派,称尹喜派或楼观道。分支又有犹龙派,隐仙派,历史记载隐仙派源于老子,后由子传 令尹子﹙喜﹚开派。
道教内丹修炼派别。祖述文始真人关尹子,以《无上妙道文始真经》(简称《文始真经》)为丹法要旨。此派功法以虚无为本,以养性为宗,为丹法中最上一乘。修炼下手即以最上一层炼神还虚做起,主张修一已真阳之,以接天地真阳之炁;盗天地虚无之机,以补我神炁之真机。教人无所有,无所为,无所执,虚之极而无极,从而上不见天,下不见地,内不见我,外不见人,一无所见,则我通天地,天地通我,我与天地,似契似离,同于大通,浑人我,同天地。这是此派丹法的最高境界。由于此派只主张以神御炁,不讲求精炼炁,更不讲火候药物,因而是一种直指大道的顿修法。文始派,道家正一派。又称隐仙派。历史记载隐仙派源于老子,后由老子传关令尹子﹙喜﹚开派。文始派很早就开派,但因秉持祖师教义,无门无派,仅以法脉传承,故而所知人甚少,故名隐仙。隐,密而不知也。后因正一天师府统领天下道教,成为万法宗坛,文始派也被归入正一派中。

简介
文始派以关尹子为宗祖,关尹子名喜,曾为关令,与老子同时,老子之道德经五千言,系应其请而撰著者。刘向谓:喜著书凡九篇,名关令子。汉书艺文志著录关尹子九篇,旧题周尹喜撰。亦即后世所谓之文始真经也。其着是书,当在老子道德经后,而道亦近似,故庄子天下篇叙古之道术以老子与关尹子并述。其大要在贵本重神,澹然无为,清静自守,独任虚无,随物因应。故亦即先秦之纯粹哲学派,或纯粹道学派,与老子同为毫无神秘主义色彩存于其间者。
余于影刊文始真经例言中有云:道门丹道派中,以重阳派最大,而以文始派最高。衡之曲高和寡之理,历代修文始派者自当寥若晨星,而其不盛也亦宜。数千年来述尹子之道最精要者,莫过于庄子,并极称其与老子同为古之博大真人。庄子天下篇有云:以本为精,以物粗,以有积为不足,澹然独与神明居。古之道术有在于是者,关尹老聃闻其风而悦之。建之以常无有,主之以太一;以懦弱谦下为表,以空虚不毁为实。又引关尹之言曰:在己无居,形物自着,其动若水,其静若镜,其应若响,触手若亡,寂乎若清。同焉者和,得焉者夫;末尝先人,而常随人,此与老子之言深相吻合。
综观文始经全文,其道要不外以虚无为本,以养性为宗。处则无相,无则无执,故能极博大而又极高明。养性贵神,,养形贵气养命贵精。而养心则莫过于清静虚无。精气合一,心性合一,形神合一,则自能顿超圣域矣。惟修文始派之虚无大道,下手最难;全在修一己真阳之气,以接天地真阳之气;盗天地虚无之真机,以补我神气之真机。看来似无边际,又无落脚处;实则精要将工夫做将去,自能体会到虚中有实,无中有真。诀本老子道德经黄帝阴符经而妙用神化之,旨须能夺、能窃、能取、能化。即古真所谓:若识无中含有象,许君亲见伏羲来、者是!这可以说为文始派道法画了个眉目。

道家文始派的修炼方法
关于文始一脉相信大家也都多有耳闻,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的大可以去搜索了解,这里主要说些操作细节,所以也就不多言数穷了.
以下有两种路线心法.
一:由性入命法,虚之极而无极。
即把心(承载生命的根源空性)和神(心的运行习惯轨迹,即识神)按照""的法则去不断运行,且越来越朝深入下去没有极至,这样自然能从起点的虚心,通于虚身,乃至通于虚天地之根(在人曰玄关,中黄),乃至通于太始太虚(万法之根)等等只有相对终极,没有绝对终极。这个法的最大好处是,不容易出现任何问题,从一而终,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就是成为,无为而虚下去就可以了,说来简易,成为自然要困难许多。
二:由命入性法,依然是虚之极而无极。
只是所虚起点略微不同,如果读者自问在红尘中炼己以纯,可以跳过虚心这个起点,直接虚身为起点,即直接专门内观炼形,这样只要能坚持专一深入做去,很快少则三月,多则半年,就可以后天返先天,长生不死,所谓中乘丹法,无需见性根而先证得命蒂先天一炁。但是在第一个先天过后又必须得从新从虚心开始也就是所谓在次炼神还虚,因为虽然在终极来说,性命本是一,不是二,但是在真正证得此终极之前,性命就是阴阳,性是阳,命为阴,如果性大于命则无事可生,反之如果一但命大于性,则心易被气所驱反糟诸多魔事,所谓御炁,非炁御也。道法讲性少,言命多,非因轻性重命,而是心性不过关者根本不可能入其门,要知世上无心术不正之神仙,这也是为什么佛门进来大行其道,而道脉一如。
先圣曰:在天曰命,在人曰性,在物曰理
人者,天之性,天者,人之命,由性入命者,人也,由命入性者,道也。
道法,说白了只一法,融合归一,而起点如果不能够与需要融合的层次一致的话,则是无法通透融合去的。
简介
老子传关令尹子﹙喜﹚开派,世言全真最大,文始最高,皆因文始派功法起点高,功法深奥难测。文始派以《道德经》《清静经》《文始真经》为主经,要求悟性高,但明心见性极快,传承完整。从炼神还虚开始,直接合于大道。
关尹子尹喜为宗祖。关尹子名喜,曾为关令。老子西出时,因见紫气东来,故而在迎接老子,老子道德经》既是应其请而撰著者。后辞官职而跟随老子,成立文始派,写有《文始真经》,人称文始先生。主张修一己真阳之炁,以接天地真阳之炁;盗天地虚无之机,以补我神炁之真机。
教人无所有,无所为,无所执,虚之极而无之极,从而上不见天,下不见地,内不见我,外不见人,一无所见,则我通天地,天地通我,我与天地,似契似离,同于大通,浑入我,同天地
关尹子曰:以我之精,合天地万物之精,譬如万水可合为一水。以我之神,合天地万物之神,譬如万火可合为一火。以我之魄,譬如金之为物,可合异金而镕之为一金。
以我之魂,合天地万物之魂,合天地万物之魄譬如木之为物,可接异木而生之为一木。则天地万物,皆吾精吾 神吾魄吾魂。何者死?何者生?此为合大造化于一身之丹法,皆是炼神还虚之妙要。其下手在于澄心遣欲从而守一进而虚无。《仙学真诠》云:盖三关自有为入无为者,渐法也。修上一关兼下二关者,顿法也。今只须迳做炼神还虚工夫,直到虚极静笃处,精自化气,气自化神,把柄在手,命由我造。炼神还虚一关,最简易,最直捷。
炼神还虚,很抽象,过程又很长,只有泯思虑情识知意而一归于虚无浑人我,同天地等原则性的指导,非师傅传授,常人不易了解。当代道学大家萧天说:道门丹道派中,以重阳派最大,而以文始派最高。衡之曲高和寡之理,历代修文始派者自当寥若晨星,而其不盛也亦宜。

隐仙派气功特点:一般气功修练是先练点(穴位),再练线(经络),最后才练面(全身),效果缓慢而不显著,需经无数时曰始能打通奇经八脉。隐仙派筑基,所采行之气功练法,乃先练面,再练点,最后练线,很快即可打通奇经八脉。因为先练面,即全面充气,充气后,聚于重要穴位,穴位与穴位之间连通,即达经络开发。全身充气法下手,步骤是由下焦中焦而上焦,达到全身无处不是生机勃勃,气机激荡。
《陈磊撰文》

沒有留言:

清黃元吉養生靜功心法>.注釋者為邱陵

清黃元吉養生靜功心法>.注釋者為邱陵.供參考. 一、迴光返照 ( 原文 ) 孔德之容,即玄關竅也。 古云:一孔玄關竅,乾坤共合成,中藏神氣穴,名為坎離精。 又曰: “ 一孔玄關大道門,造鉛結丹此中存 ” 。 《契》曰: “ 此兩孔穴法,金氣亦相胥 ” 。 故道...